【全员向】异端[1.8(1)]

就是回来填个土,假条仍然成立哦W

打的是全文会出现的部分CPtag与本章出场人物tag,占tag十分抱歉。

人物属于蝴蝶蓝。OOC属于我。


【文章】异端

【作者】诺水素清

【前文链接】1.11.21.31.41.51.61.7

【文章辅助】空积城概览梵雅库勒语


第一卷:荆棘刺与最后的冠冕

第八章:劫法场·上
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舔了一下嘴唇,却只尝到了血。眼睛很干涩,世界似乎蒙了一层层的光,晕晕的,看不清。该死的,他快恨死这阳光了。无比爱着,又无比恨着。十年前的浩劫让他失去了家人,他早已忘记自己曾经的身份。梵雅库勒人?广尔克斯人?这已经不重要了,战争的余烬点燃了对和平的渴望。阳光吗?他很向往这样的光明,曾经的他也很向往至善。正是为了追寻这个信念,为了让世界不再饱受战争之苦,为了让人们不再饱受饥寒之痛,他加入了修道院,经过外人无法想象的艰苦地修行,通过了层层选拔,终于有一天来到了白城,这个被光明神所眷顾的圣堂。曾经的他真的认为,只要成为一名牧师,就可以乐善好施,普度众人。但最后,徐景熙只能可悲的发现,只有接近了光明,才能看清世界到底有多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曾天真地认为,十年前的那场战争,是异端率先挑起的战火。后来他才知道,这不过是圣殿与莫洛尔帝国达成的一个协议,纯粹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,增长自己的力量。而他呢,每天祷告布施,试图去帮助那些民众。可自己所传播的所谓真理,都成了压迫他们思想,让他们变得无药可救的毒物。他们这群所谓神选的牧师,不过就是统治阶级压迫众人的帮凶!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一想起曾经在圣殿自修室角落里遇到的小家伙,就觉得难过。他又如何去保护那些不涉事世的纯真的孩童被黑暗所污浊呢?他没有办法,只能看着他们与童真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不必了,他即将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不在乎蓝教与光明神之间的深仇大恨。他也不在乎光明圣殿会不会因为蓝溪阁里的广尔克斯幸存者覆灭。他没有那个能力去颠覆一个时代,他只能尽力去帮助他认为需要帮助的,他只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没有想到,在今天,他竟成为了时代颠覆的见证人。
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试图活动一下自己麻痹的手臂,然后才想起自己的锁骨已用铁链贯穿,脖子用麻绳半吊着,而自己的手心与脚踝则被教会用长钉钉在了十字架上。索克尔钢,格拉瑞斯大陆最锋利的所在,也是已经覆灭的所谓的异端国度,以广尔克斯人为主体的索克萨尔公国特产之物。他帮助着那群饱受不公的人,却被他们的长钉惩戒。这就是圣殿可悲的小把戏了,徐景熙冷笑了一下,总想把这样那样的事情弄得极富戏剧性,难道吟游诗人会歌颂这一天吗?不,他们不会。流传最广的永远是流言,被人遗忘的永远是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索克尔钢打造的武器触碰即见血,但是疼痛早已不复存在。之前因为失血过多而感到冰冷,太阳升起后,灼烧,瘙痒,随后就是漫长的麻木。徐景熙已经不在乎了,躯体的麻木能算什么呢?他不过是一个殉道者,为自己的信仰而献祭。他也许他是这个广场上唯一一个意识清醒的人,也是唯一一个看清楚这世界面貌的人,也是唯一一个不会被教条所束缚,所压迫的人。他被绑缚着,却是最自由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被光明教会发现并关押,他已经好久没有吃东西了,好在挨饿也是一种修行,徐景熙好歹没有被饿死。也许是半个月?也许是一个月?光明圣殿总知道如何折磨人,他们没有给他施以肉体上的酷刑,他们只是把他关进了底下,一个没有任何光线并极其寒冷的地方。天知道自己是怎么没有发疯的!这些痛苦并没有时间概念的日子里,他只能默默祈祷着,去见一眼阳光。哪怕那天是他的消亡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背对着,从太阳的第一缕光降临这个城市,到现在午日高照。他始终背对着。罪人是没有资格面对太阳的,他只能被迫抬头去接受光明神的惩戒。哪怕自己面对的只是一个雕像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少我的眼球没有被烤熟。”徐景熙心底嘟囔了一句,干裂的喉咙让他实在是说不声音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能是这里唯一一个敢瞪视您的人。但是……我并不否认您,真的。也许,我也是这里唯一一个真正地来践行您的教义的人。但我如今却被绑缚在这里了。被您所惩戒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每天都在这里,观看着世间百态。也许您并不在乎一个小小的牧师,您把这一切交付给一个可以托付的人。但是。您并没有选择正确的人,这个圣殿,他们做到的只是内斗,外斗,他们追随的是权力。他们……歪曲了您的教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才是您真正的追随者吧?可触及真相的人……都死了,不是吗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圣殿骑士敲响了圣钟,广场似乎在震颤。

       到时间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似乎看到了主持这次“盛会”的枢机主教,他穿着鲜艳的红衣,如同血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围观的人群发出了小小的惊呼,但很快又平息下来。不知道他们的心中正如何嘲弄着自己,这群被圣殿威压着,只能保持着克制与沉默的人。徐景熙闭上了眼睛,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,他哭泣着降生,却将微笑着在烈焰中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不知道,这是他今天犯下的第二个错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的声音很有特点,说不出来是什么,但他一开口,人就能记住他。徐景熙没有心思去听他冗长的念词,圣殿的绝大部分人都怠于晨祷,到了处死“异端”却要仪式庄重。梵雅库勒语,诗一般美丽的语言,吐出来的字却都是些害人的刀子。他真想破口骂上几句,不要那么安静,就好像他默认自己有罪。但他实在是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徐景熙胡乱想着,方士谦遏制了他的声音。这就要结束了吗?徐景熙浑身一抖,自己就要死了吗?他才二十岁,艾普斯辛都已经三百岁了,相比之下他的生命才刚刚开了一个头,却要现行死去,让罪恶继续笼罩人世吗?

       他的死能带来什么?有谁会醒悟吗?这对于人民而言不过是一场热闹罢了!他能期待到场的学城学士吗?不能,除去生命法庭保护生命的外衣,他们也不过是为了自己的权力罢了!

       自己就要死去了吗!

       可是我不想死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受到了一个寒冷的波动。徐景熙打了个寒颤,他才意识到这一点,到临死之前才知道自己所有的信念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活下去,难道自己也是一个虚伪的人吗?

       为了信念而牺牲的人,为什么会感到害怕?

       午日风来,却是凉凉的。世界变得安静极了。徐景熙感觉自己在颤抖。


       等等,方士谦为什么没有说:

       “Nondlit rla ienia rlamtas mioptyer?(你是否承认你的罪行?)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啦,我知道我这次写了那么一点点。其实后面还有的,是的。

但是呢,查古彝文书遇到了不认识的字(因为不同地区文字是有区别的),然后就专注查字,然后……后半部分就写得惨不忍睹了。

所以修改好了再发后面的,但那就不是今天的事啦~

可我和别人说过我要今天更文。不能食言呀~

那就这样了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!

欢迎红心蓝手评论~




2017-12-23 热度(80) 评论(7)
评论(7)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