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向】异端[1.8(2)]

依然是个偶尔填土。

打的是全文会出现的部分CPtag与本章出场人物tag,占tag十分抱歉。

人物属于蝴蝶蓝。OOC属于我。

感谢寒荒对本文及前文的有关错字病句的纠错,谢谢W @寒荒 

在看此篇之前,我想说一句:

在这个世界里,蓝雨还是一个很年轻的蓝雨,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,每一个人都需要时间来成长。所以,请我们给他们一点时间,要宽容。


【文章】异端

【作者】诺水素清

【前文链接】1.11.21.31.41.51.61.71.8(1)

【文章辅助】空积城概览梵雅库勒语


第一卷:荆棘刺与最后的冠冕

第八章:劫法场·下


       “抓住他们!”

       徐景熙认出了这个声音,是圣殿骑士团某个分团的骑士长,是下一任总团长的继任者。徐景熙眼睫微动,但没有睁眼。失血过多再加之太阳烘烤,一切都让他疲惫不堪,哪怕是睁眼这种毫不费力的事。徐景熙想要在自己累到不能呼吸之前搞清楚这里发生的一切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的思维越发混乱。只有皮肤还能有所感受,那流动着的,是风。

       风更冷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不是死亡的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在思维从凌乱陷入彻底混沌,闭眼所视从皮肤的红变成彻底黑暗之前,徐景熙脑海中唯一所残留的,只有四个字:

       这不对劲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的!该死的!找到他们!看在光明神的份上,在人群躁动之前找到那群该死的!”

       可惜太迟。王杰希见骑士长已然上马,骑士剑一拍马臀冲向人群。眼扫四周,学城之人和圣殿的那些主教牧师修士嬷嬷之类还是淡定如初,而骑士们已经戒备。尖叫声自然来自于那些平日里喜欢装腔作势,到了关键时刻却怂得比——呃……王杰希兀地发觉自己想不出什么可以形容,作为一个应当博学的学士,一个应当善于辩论的实习审判长,他感觉很惭愧——任何生物都怂的贵族了。至于山下来的那些百姓,他们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从窃窃私语到一片嘈杂,甚至还有了一些前进的趋势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张开嘴唇想要说什么,但又觉得这里是圣殿,自己一个生命之城的人……王杰希皱皱眉,下意识看了一眼身边的老学士,老学士也适时地动动眼珠,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明白了。王杰希点点头。老学士理了理他的袍子,金属饰品叮当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意料之中,又何须额外惊慌?


       这当然不是一般的风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紫眸闪烁。身边的人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,却并未发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其实就是他们包围着的自己。不能伤害这些人,哪怕是刚才在酒馆里为了保命而肆意“嫁祸”差点破坏他们行动的那个瘦子。纵然他们身上背负着原罪,但于此事终归无辜。无论是为了便于施法,还是为了照顾旁人,他都应当远离人群的。喻文州暗自思忖,他看到黄少天消失在人群,却还没有见到他登上刑台。圣殿骑士正骑着马冲击着人群,试图将大家赶下山。喻文州随着人群四处走动,努力维持着手中的风源。而郑轩在一旁替他拿着法杖,横着手臂维护着队长,不让他被其他人撞到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还没有到达刑台,喻文州必须制造更大的骚动。可喻文州同样很清楚,动作不算快速的术士擅自离群,很快就会被那些骑马的骑士捉住。自己本就没有多少把握脱身,还要如何救人。也不能使用大型术法,术士忍不住想起魏老前辈的打趣——术士都是场面人。魏琛习惯藏匿玩儿阴的,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颗制造大场面的心。的确如此,大型术法总是伴随着绚丽的紫光,实在显眼。暴露是一,骑士驾马而来,又势必会撞伤百姓。

       这也不是,那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紧咬下唇,原本前来辅助的两位前辈如今不见踪影,自己又极其缺乏实战经验。如今又是一边行走,一边施法,无法稳定,这对不喜欢移动的术士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。喻文州苍白的双手正在颤抖,是控制不住愈加膨胀的风源,还是自己紧张不安?术士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风声正疾,宛若狼哮。阴云渐渐盖住午日的光辉。四周之人已经直不起腰杆,唯有喻、郑二人还在挺立。银色的长发飞扬,余光下的视野已模糊不清。喻文州紧紧盯住刑台方向,即便那里已经被骑士们重重包围。但黄少天是一个机会主义者,且不像自己行动迟缓,他身形矫健,是一个天生的剑客。只见他已经绕过最外一层,向里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“糟糕!”郑轩突然挡在术士身前,“骑士长发现我们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意料之中,你先让开,盯住黄少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一转方向,正对着逼近自己的骑士长。喻文州压低头,兜帽的边沿与碎发遮住了他的面容。好家伙,终于来了。术士眼前的暗暗冷笑,人群已经散开,现在他也不用顾及其他,随心所欲即是。但,敌众我寡,术士需要的是最恰当的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十米。

       风劲度极大,何况风源。喻文州听马在嘶鸣,见其迟迟不肯靠近。骑士长怒喝一声,跳下马来,顶风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五米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冰雨亮剑,或削或刺,掩身来回。这时真应当庆幸那些法师们选择作壁上观。黄少踏地而起,腾空而跃,落地分身,速度之快让骑士眼花缭乱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三米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手中紫光闪烁,如同气浪一般从指间溢出。绚丽的色彩令旁人着迷,可无法打动这一位骑士长。他跌倒了!可又站了起来。圣殿骑士不想辱没自己的信仰与荣誉。他剑抵平地,用作支撑,一步一步,踏出圣殿骑士的战靴独有的声响,坚定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两米。

       风太烈,正处中心的郑轩咬牙坚持。无法呼吸,冷风渗入牙缝灌入腹中,胸腔隐隐作痛。头发已经凌乱不堪,视线愈加模糊,但已无所谓。郑轩前移一步,没有携带武器的他此刻最大的任务,就是保护好他们的队长,哪怕亚历山大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米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现在!”

       只听黄少天大喝一声,喻文州撞开郑轩,一个横步,脚下诞生了一圈紫色的魔纹。趁骑士长还未发觉情况有变,松开双手,疾风当着骑士长的面直贯而来。武修神职终究抵不过术法的强大。强劲之风瞬间撂趴一队人马,却没有撼动骑士长一分一毫。骑士长塌下腰来,双眼紧紧锁着前方,不管身边之人东倒西歪,一扬大剑,咆哮道:

       “冲锋!”

       “郑轩,进!”

       郑轩闻声迅速踏上紫色魔纹,进入术之阵,将法杖扔给喻文州。喻文州左手稳稳接住,一个开合,往地一杵,右手向前推出,口中默默吟唱。刹那间,尘埃四起。骑士长与一种赶来的骑士自然知道这是脱身之计,但身体行动总是比思维更快,他们伸手掩住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愣着干嘛!吊车尾!”

       令骑士们恐惧的声音响起了,是黄少天的招呼。喻文州无比默契地一掷,丢下一个紫色的光球,光球瞬间爆炸。光芒煞是刺眼,术士搂住郑轩,拿着法杖在空中迅速画了一个圈,带着郑轩与自己一同进入。下一秒,他们就站在了刑台之上。身旁,正是搂着徐景熙的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压力山大。”郑轩接过昏迷的牧师,长舒了一口气。阴云已经彻底变黑了,压压一片,如同被侵染墨汁的羊毛纸。冷风阵阵,但已然管不了这么多。郑轩望了一眼刚才所站之处,那里已经扑到了一片骑士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险。”喻文州暗自道。扭头一看,却见一众学士迎风而立,不动分毫。而王杰希则一手撑着法杖,一手压着帽檐。似乎是感受到了喻文州的目光,王杰希抬眼,绿色的眼眸宛若深潭一片平静,而嘴角却挂着一个戏谑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瞪大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喻文州,你还愣着干什么?”黄少天检查着徐景熙的伤势,“你的速度可容不得你迟疑!”

       “骑士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黄少天不明就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骑士呢!”喻文州疯一般地喊道,“应该在这里围着我们的骑士!还有那些主教牧师,他们怎么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郑轩似乎明白了什么,他支撑着徐景熙,茫然无措地看着眼前兀自焦急地喻文州,说不出半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糟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呼吸凝滞,除了心跳,耳边只能听到阵阵嗡鸣。他圆着琥珀色的眼睛,环视四周,身边早就没有一个骑士守着刑台。异端劫法场,行刑之处如何也该严加防守,防守的骑士怎么可能会因为一个喻文州,一个郑轩就离开此地?更何况,这里是圣殿老巢,骑士数不胜数,如何也轮不到防守刑台的人去捉拿异端。而就在不久之前,自己突破骑士防守虽然紧张但并不算困难。如今异端已成功会师,风也减弱,圣殿骑士却并没有丝毫动作,而是站在远处围观自己。还有……光明圣殿上下人员也修习独属于光明神教的圣术,在场的主教牧师修士嬷嬷等人并不少,方才为何只让骑士来防他们却不发动攻击?

       我们中计了?


       蓝雨三人与徐景熙立在刑台中央,未见动作。即是短短几秒,没有术法维持的黑云不再如之前那般压迫。午日之阳光亦是一名机会主义者,它聚起一道道光束,如同一柄柄金色的神枪,被光明神有力地掷出,刺穿黑云;又犹如圣鲁斯弥的利箭,死死瞄准了刑台,牢牢地向前扎去。刹那之间,鼓鼓之风全无踪影,昏暗之法场被烈烈金光撕破。在周遭一片被暗影笼罩之时,法场中央,刑台之上,犹如猎物的四人,被午日的斜光笼罩,毫无保留。炙热的光线褪去方才的阴冷,火辣的烤灼着冰冷的异端们。喻文州众犹如雕像,掩藏在层层光辉之中,不知是光明神的慰藉,还是光明神的惩戒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罕见地愣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呔!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怒骂一声,转而喝问:“喻文州!现在该怎么办!”

       一语惊醒,喻文州咬了咬牙,大喊一声:“走!”

       可是时间并不眷顾他们四人。喜阴爱凉的术士喻文州被阳光烤灼得睁不开双眼,吟唱总被打断。扶着牧师的郑轩努力用自己的身体为喻文州遮挡阳光。而视力异于常人的剑客却见着周围是一片金色,他知道那可不是什么阳光,那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神圣之火!”

       听闻方士谦所发号令,双目紧闭的喻文州当机立断:

       “混乱之雨!”


       “都给我住手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文前那句话:

在这个世界里,蓝雨还是一个很年轻的蓝雨,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,每一个人都需要时间来成长。所以,请我们给他们一点时间,要宽容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!

欢迎红心蓝手评论~



2018-02-25 热度(93) 评论(5)
评论(5)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