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向】异端·空积城概览

这里是诺水素清的私家资料库!~

(其实是因为当时不知道有子博这种东西)

欢迎关注博客:水木秋分

放一个空积城设定!地图中地名皆为梵雅库勒语~

打的异端的CPtag,占tag抱歉~

欢迎关注子博/订阅tag:【全职】异端


目录:全文目录

作者:诺水素清

DIY地图制作网站:Inkarnate


空积城简略图



Glarieuals Mtoukl·格拉瑞斯大陆

格拉瑞斯大陆(梵雅库勒语:Glarieuals Mtoukl),原称Glarieualsii Knasual,意为荣耀之地。

后地理学普及,改称为荣耀大陆。图中未标明。

格拉瑞斯大陆拥有各种地形地貌,也拥有各种种族。最先诞生于格拉瑞斯大陆的是梵雅库勒人、广尔克斯人、慕斯里戈赫人等。上居帝国莫洛尔帝国。

宗教信仰主体为光明神正教系。个别有火神、水神、死神等等。

PS:Glarieuals,荣耀。Mtoukl,大陆。

       Glarieualsii,荣耀的。Knasual,地方、地处、地点。


Ganluodis Msuna·甘洛蒂斯平原

甘洛蒂斯平原(梵雅库勒语:Ganluodis Msuna),原称Ganluodisii Knasual,富饶之地。

后地理学普及,改称为富饶平原。

甘洛蒂斯平原是格拉瑞斯大陆最大的平原。是梵雅库勒人发祥地。因为水草丰沛,被梵雅库勒人称为富饶之地。

PS:Ganluodis,富饶。Msuna,平原

       Ganluodisii,富饶的。Knasual,地方、地处、地点。


Konyzhii Najiu·空积城

空积城(梵雅库勒语:Konyzhii Najiu),意为神圣之城,因此通用语又称圣城。

PS:Konyzhii,神圣的。Najiu,城池。


空积城是梵雅库勒人(东南支)的原始驻地之一,也是梵雅库勒人最先建立起的城池,由光明教会管理,教皇即为领主。

空积城地理位置特殊,因为每年夏至日,阳光总归首先降临此处,所以被梵雅库勒人又认为此地是光明神诞生的地方,因此得名:神圣之城。

当然,也有人称其为:神明诞生的地方(Konyjial iek elasmtial knasal)。

PS:Konyjial,神,神明,神祇。

       iek elasmtial,诞生[定语型]。


后来,随着梵雅库勒人的迁徙,光明神信仰在格拉瑞斯大陆到处传播,宗教体系逐渐完善。而空积城在梵雅库勒人一代又一代的口述之中,成为了无比神圣的地方。因此,后来的光明教主教会在圣城建立,成为光明教正教系的朝拜地点。教会人士继承了正宗的梵雅库勒语,依然用通用语称其为“圣城”。

因为教会建筑用白石砌成,所以也有人称空积城为“白城”。


空积城临近海洋,拥有港口,与各地贸易往来十分密切。四面八方来客众多,原始梵雅库勒人也随着贸易迁徙他处,正宗的本地语言逐渐消失,于是被人们用通用语音译为:空积城。


空积城三面环山(丘陵,西南北方向),一面向水(大海,东南方向)。

有四大河流,三大港口,四大岛屿,一大海崖和一大海湾。


PS:

接下来的梵语解释先等等吧,我自己创造的语言,但是也背不住那么多单词啊QAQ

不过这些地名大多与神话有关,所以尽请期待光明神神话体系篇~


Konyzhai Stamlas·空知林

空知林(梵雅库勒语:Konyzhai Stamlas),空积城周围丘陵上原始森林的总称。光明教会大教堂(光明圣殿)和大广场所在地,有震惊格拉瑞斯大陆的光明神神话雕像群。 


Sel·外流河

东积河(梵雅库勒语:Dongel Sel),空积城最大河流,发源于空知林中心,水量丰沛。从光明圣殿之下穿过,是光明圣殿景色之一。

利玛河(梵雅库勒语:Lima Sel),发源于空知林南侧,是艾勒斯海港所在地。

苏河(梵雅库勒语:Su Sel),很诡异地发源于空积城内,被一些不靠谱的学者怀疑是地下河的地上部分,至今没有定论。它与慕斯三角洲一起,成为空积城三大海港之一,即慕斯海港。

弥河(梵雅库勒语:Mi Sel),发源于一座没有名字的小山丘,是空积城最短的河流。


Miechi·岛屿

塔斯尔尼玛卡(梵雅库勒语:Tasiilnimak),空积城最大的岛屿群,在靴型陆地上方。

玛舒木(梵雅库勒语:Mashum),位于空积城最东南,在靴型陆地下方。

慕斯三角洲(梵雅库勒语:Musi Saldm),位于空积城中心处,与苏河一起,成为空积城三大海港之一,即慕斯海港。

鲁斯弥(梵雅库勒语:Rusmi),位于空积城最东北,有鲁斯弥海港。


Salen·海崖

塔克崖(梵雅库勒语:Tak Salen),位于慕斯海港和鲁斯弥海港之间。是格拉瑞斯大陆最雄奇的海崖,上面有光明教会的光明塔,即大钟楼。大钟楼与圣殿有一条空中走廊相连,走廊横跨空积城。


Saldm·海湾

弗拉斯海湾(梵雅库勒语:Flas Saldm),空积城唯一的海湾。


Takma·海港

艾勒斯海港(梵雅库勒语:Elassi Takma),位于利玛河。

慕斯海港(梵雅库勒语:Musi Takma),苏河与慕斯三角洲一同组成,因为构图限制未标出。

鲁斯弥海港(梵雅库勒语:Rusmi Takma),位于鲁斯弥岛。



以上





2017-03-20 热度(111) 评论(10)
评论(10)
热度(111)